新北優質房屋仲介|新北7千社會宅 實際僅2千戶|板橋買屋賣屋陳宥任 新聞時事

新北7千社會宅 實際僅2千戶

巢運批灌水「做很少講最多」
【潘姿羽╱台北報導】巢運再出招,戳破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社會住宅膨風話術!朱立倫聲稱新北推動社宅速度是五都最快、興建戶數全台最多,預估至2019年可提供7074戶社宅。巢運昨早在新北市府前上演朱立倫「灌水」社宅行動劇,譏「做很少,講最多」。

變更地目炒地皮
對於新北市府宣稱的7000多戶社宅,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指出,這些社宅不是「摻水」就是不確定、暫時性,實際戶數僅2000多戶。
彭揚凱表示,2010年總統指示行政院無償提供三重、中和3塊土地給新北市府興建社宅,但朱立倫卻鍾愛BOT給建商,變成30%是住宅或店面,49%(約800戶)市價出租,只剩下21%(約342戶)以低於市價8折的租金出租,新北市府卻「硬拗」,說800戶也算是社會住宅,根本是灌水。
而林口世大運選手村6成(1800戶)作社宅未定案,浮洲合宜住宅保留10%(446戶)作為出租住宅,但據合約內容,10年後建商就能賣屋。巢運嘲諷,世大運選手村是中央的地、北市府蓋的,若算朱立倫政績,北市長郝龍斌一定「捶心肝」。
最近新北市公布2處以都市計劃取得的社會住宅,分別是新莊大豐造紙廠變更土地和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。彭揚凱批評,前者土地由工業變更為住、商用地是炒地皮手段,政府不應「吃社會住宅豆腐」為變更地目背書,或正當化區段徵收。

辯財務資源有限
對於巢運猛烈砲火,新北市城發局代理局長邱敬斌回應,新北市是紮實推動社宅,7074戶皆已推動,含已完工的404戶、興建中3328戶,和規劃中3342戶,因財務資源有限,才以多元方式興辦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